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三举措,做实做细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30 15:14

今年以来,闽宁镇按照县委的要求部署,坚持将发展党员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为指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把发展党员工作做实做细。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水平。年初提前谋划,签订党建责任书,明确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指标,积极参加县镇业务培训,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专干掌握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相关细则,印发操作手册,召开专题工作培训会,加强对发展党员的审核把关,工作中多请示多汇报,加强指导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规范程序,强化责任,稳步提升党务工作者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严格按照程序,稳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和程序,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等做细做实培养教育工作,注重分类培养,严格执行发展党员5个阶段的25个程序,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近亲繁殖”“人情党员”“关系党员”“带病入党”等不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党进行严肃查处。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为发展党员奠定基础。同时严格审批流程和时限,11月底完成全镇今年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发展党员高标准完成。

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注重向后备干部、致富带头人、青年农民倾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从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和先进模范中确定一批培养对象,做好政治吸纳工作,补充新鲜血液,提高党组织凝聚力。特别是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对两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党组织,镇党委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一村一策,确保每年培养1-2名入党积极分子、成功发展1名党员,为“摘帽”贡献力量。

来源:闽宁镇 杨文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