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严字当头,抓好党员档案整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08 11:53

健全完善的党员档案管理工作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员管理规范化、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手段。为了加强和规范党员档案管理,推进党员档案资料管理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闽宁镇党委针对在工作中发现的党员信息不准确,党员档案不规范等问题,集中开展党员档案整理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严格标准、规范整理。以支部为单位,全面梳理,集中整理,对照党员花名册,对全镇640余名党员档案进行逐人逐档清查登记,对已死亡的党员进行清退,对已经转正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将党员档案与人事档案合并保存,对有名无档的党员及时联系本人查找档案去向,对档案确实丢失的开具证明材料,针对档案材料不齐全的档案,记录不规范的,认真调查核实,及时补充完善,实行一人一档,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存放。

严格把关,规范转接。针对转入转出党员,切实弄清党员信息,核实党员身份,掌握党员去向。在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时,向党员问清组织关系接转原因、入党转正时间、党费交纳截止时间、学习从业等情况,避免党员信息缺失,向党员本人讲清去向支部、报到时限、报送回执等组织关系转接要求,并主动联系党员转入支部,讲清组织关系转接办理时间、党员个人信息等情况,避免党员转后失管。

严格调阅,规范管理。镇党委选派党性原则强、政治素质高、组织业务熟的同志,专职负责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和调阅工作,同时,明确下属党组织书记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第一责任人”,亲自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转出工作。同时,按照党员转入、转出分类,将党员的入党时间、联系方式、转接时间、转入或转出的原党支部和去向党支部等基本情况登记在案,做到随转随记。

来源:闽宁镇  杨文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