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镇“三统一”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9-25 12:01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宁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以学为先,坚持思想统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组织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为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全面学、系统学,努力使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思考新理解新收获,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以人为本,坚持目标统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加大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增加就业创业渠道,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切实增加群众收入,改善人居环境,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以建为重,坚持行动统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先行探索建立“闽宁听学、闽宁视角、闽宁足迹”长效教育机制。依托移动5G技术,在精准扶贫APP中开通听书功能,通过干部送学方式帮助年老体弱和文化程度较低的党员学习;开通入镇欢迎短信、视频彩铃、官方抖音和快手短视频帐号,营造“人人到闽宁,人人为闽宁”的主题教育氛围;以镇村组三级干部包联到户为基础进行遍访,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大落实活动。逐步完善“红色网格、脱贫致富共同体、党建共建”三种闽宁新经验。在各村生产小组基础上稳步推进“红色网格”,将党员划分为“在职党员、在村无职党员、困难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四种类型,让在职党员有“为”,在村无职党员有“责”,困难党员有“助”,促外出务工党员回“家”;深化“企业+党支部+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巩固和提升脱贫致富共同体;开展政企、校企、村企、军地、军企五类共建活动,实现思想共建、阵地共建、品牌共建。

来源:闽宁镇  杨文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