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家是温暖的港湾,莫让暴力伤害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2-20 17:25

心理学家表示,家庭暴力会让孩子的安全感荡然无存,长期生活在家庭暴力之下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会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同样会虐待家人和孩子,家暴毁掉的不只是一代人┄┄

近日,杨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侯某某与妻子高某某在家中因琐事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侯某某与高某某发生厮打。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屋内一片狼藉,两个年幼的孩子脸上挂满了泪痕。高某某说,我头疼的厉害躺在床上休息,让孩子找药孩子找不到,侯某某不管我,认为我在装病,我生气了踹了他一脚,侯某某就和我打起来了,期间我怕对孩子不好要求出去,侯某某就把睡觉的孩子叫起来看我们打架,两个孩子吓坏了,一直在床上哭,说到此处高某某泣不成声┄┄

侯某某说,我妻子先动手打的架,她使劲踢了我一脚,我就在地上蹲了一分钟没有起来,这时候她还用脏话骂我,我们就打起来了。

期间,高某某交给办案民警一封10岁长子写的绝笔信,10岁的孩子在信中写到,我觉得活在世上没用,每天沉浮在打骂之中,我决定在那一天自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非常关心,马上与小孩交流谈心,了解其思想动态,安抚其不安情绪,并劝导其父母凡是要以孩子成长为重,不要冲动,莫要给孩子造成心理阴影,并对侯某某故意将孩子叫起来看他们打架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之后民警联系了妇女儿童维权站的工作人员,进一步关注两个孩子的思想动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也依法对侯某某与高某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民警温馨提示:家是温暖的港湾,需要夫妻共同经营,切莫让暴力损害孩子身心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