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政府开放日” 征求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28 11:08

建议一:公开、规范土地流转政策和土地流转合同的签订,保障流转双方的权益

答复:关于土地流转政策和土地流转合同相关规范,各级部门已出台政策要求和规范,永宁县已按照要求指导土地流转双方进行落实。详细内容请登录永宁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查询,具体信息名称和网址:

1.《农业农村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农村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示范文本)>和<农村土地经营权入股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http://www.nxyn.gov.cn/ztjj/snfw_14120/snzc/202112/t20211227_3255847.html);

2.银川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管理暂行办法(http://www.nxyn.gov.cn/ztjj/snfw_14120/snzc/202112/t20211227_3255749.html)。

如还有土地流转的相关问题需要咨询,可以现场到永宁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咨询,地址:永宁县宁和南街290号,咨询电话:0951-8011559。

建议二:希望参加活动的不光是种植大户、合作社,更多的邀请村民社员代表

答复:因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以介绍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政策,土地流转规模化生产经营等内容为主,同时兼顾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控制了参与活动的人数,所以邀请的村民代表较少。明年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根据举办内容和疫情防控要求,将提高邀请村民代表的比例,让更多的群众参加到活动中来,了解全县农业农村的政策和发展,为“三农”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同时,在涉农领域的信息公开方面需要帮助的可向永宁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咨询,电话:0951-8011287。

建议三:当前人工工资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不断上升,生产成本增大,希望农业农村部门能够结合实际,加大高效农业的发展

答复:面对当前农业发展形势,永宁县通过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农户一次性种粮补贴等政策,加大对种粮主体扶持力度,减缓种植主体成本压力。整合利用各级部门资金,开展灭茬深翻、机深松、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工作,推广有机肥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绿色统防统治等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减少使用人工频次,降低人本成本。加快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推行托管代管、机种机收、统防统治、粮食烘干等社会化服务,实施“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作业,实现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结合多种措施落实,推进农业机械化、标准化、规模化高效发展。同时,在种植方面需要咨询的,可致电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电话:0951-8011379;在农机补贴方面需要咨询的,可致电永宁县农机安全监理站,电话:0951-8011467。


永宁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