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06 17:00

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统计政务公开工作,提升统计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21年11月30日下午,永宁县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到的群众、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现答复如下:

1.内容更丰富一些,贴近居民

答复:今后,我局将丰富活动内容,邀请人大、政协、群众代表前往企业去现场直接观看企业统计工作开展过程,了解企业规模和运营情况。同时,邀请代表们前往闽宁镇生态移民家中,详细了解我局如何开展生态移民收入检测工作,了解统计调查员的工作实情.

2.建议进社区多宣传统计法律;

答复: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法制宣传月和统计开放日联合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同时,明年将加强法制宣传工作,通过宣讲、微信、微博、政府网站、实地走访宣传等多形式全方位广角度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群众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3.建议每年多举办几次;

答复:下一步,我局与政务公开办积极沟通后,如果条件允许,将一年举办两次或者两次以上。

4.建议开放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

答复:下一步,我局将通过户外宣传、企业观摩、邀请媒体记者、讲述您身边的统计故事、召开座谈会等多形式全方位展示我局内外形象,使代表们更加清楚地了解统计部门工作运行模式和运行情况。


永宁县统计局    

2021年1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