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21 16:45

为切实推进阳光、开放、法治、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2021年10月15日,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到了群众代表、基层文化工作者和部分文艺爱好者的意见建议7条,经过梳理汇总,答复如下:

1.建议多组织类似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将永宁特色更好地推广出去。

答复:文旅局将进一步掌握服务对象的特点和需求,积极与各乡镇、村协调,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阵地作用,主动采纳群众意见建议,丰富文化旅游活动内容。

2.加强群众文化宣传。

答复:为进一步挖掘永宁县历史文化底蕴,打好“文化资源牌”,文旅局将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积极宣传并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将优质的公共文化产品与文化服务提供给广大人民群众。根据不同社会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积极推进流动文化服务的发展,将文化惠民的服务范围不断扩大,从而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3.建议在普及提高群众文化方面多做创新。

答复:文旅局将继续组织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阵地再上一档,推进农家书屋管理服务和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再升级,提升“四送六进”、“送戏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质量等。

4.建议对三沙源旅游资源加以整合和利用。

答复:“十四五”期间,文旅局计划通过重点区域优化打造,实施三沙源田园综合体提升项目,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举办旅游节事活动,拉近与游客之间的情感纽带和距离,传播、构建文化认同感,建设智慧旅游综合营销平台,利用“互联网+旅游”的新型推广模式,让三沙源地区旅游发展紧跟时代潮流。

5.推进永宁文化旅游高质量工作方面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强化市场营销

答复:下一步,文旅局将充分利用国家重点电视剧《山海情》热播的巨大影响力,打造新时代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当代红色文化旅游体验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平台建设,力争3A级以上景区全部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实时信息推送,在线预订、网上支付、开通服务热线等服务,统筹策划永宁县对外文化旅游形象宣传和市场拓展营销,建立机制、形成合力,一体宣传、集群发力,做大营销,打造品牌。

6.建议通过微视频多角度宣传永宁文化旅游。

答复:今后,文旅局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文化旅游”推出“云旅游”“云直播”等,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上“云”,将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线上化,搬到“云”端,实时互动,为群众、游客带去“线下永宁游”大礼包,做好活动视频片摄制工作,通过新媒体加以宣传。

7.建议充分运用文化馆、图书馆资源,为青少年寒暑假提供更好服务。

答复:文旅局将继续有效利用文化馆、图书馆等阵地,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在做好免费开放工作的同时,丰富各类活动形式,以各大重要节日、纪念日及寒暑假为契机,创新服务方式,号召全县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培养文化自信。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10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