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政府开放日” 征求意见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02 15:22

按照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安排,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现针对2020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药品是特殊商品,经营药品人员的整体质量很关键,个人建议可以定期开展一些专业知识方面的活动,让大家在专业领域可以更好服务群众”的意见。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答复:首先,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引导药店参与到普法宣传工作当中,加深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其次,药品是特殊的商品,对药品经营人员的管理是关键,我们将会定期开展专业知识的培训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保证人民的用药健康。最后,再次感谢您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内容。

二、关于“加强小饭桌、流动小摊贩食品安全的监管”的意见。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一是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小饭桌的培训宣传,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银川市校外学生托管机构疫情防控暨食品安全执行导则等法律法规。二是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立查立改三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跟踪整改,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学生用餐安全

三、关于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工作落实还有欠缺,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检查力度不够”的意见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一是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双随机抽查工作,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生产经营活动。二是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落实核查处置,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三是加强食品监管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和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知识培训,提升监管质效。

四、关于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答复:一是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努力营造具有法治化、便利化的企业发展环境。二是积极开展商标帮扶指导工作,促进商标战略实施以商标战略扩大商品市场份额逐步加大。三是做好专利保护,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工作,切实维护专利持有者的合法权益

五、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市场监管局在特种设备监管方面采用什么措施以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发生。”的意见。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答复:一是积极建立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督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二是强化特种设备风险防控,积极探索、推进建立特种设备双重预防体系。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形成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