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关于2020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23 17:00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高街道、社区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经研究,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就“政府开放日”专题座谈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作出答复如下:

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的意见建议:

一是每年开展2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上半年找问题、下半年看成果,进一步增强“政府开放日”活动成效;二是同步推进“居务开放日”活动,保障每年最少开放1次;三是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派驻机构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开展基层“政府开放日”活动;四是进一步扩大参加活动代表类型,可邀请辖区共建单位、教师、学生等加入,通过参与活动,不断提升各类群体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答复:街道将继续加强“政府开放日”活动创新,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展为民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差距查找主题“开放日”活,总结梳理形成整改意见,并于下半年开展整改效果检验活动保证参加代表人员多样化、人数多量化,不断加强与共建单位、驻派机构的沟通与交流,继续丰富活动内容与细节,做好日常民生民意征集工作,做到受理、公开答复,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二、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是继续健全完善干群沟通交流和民主协商议事机制,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收集、整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继续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协调沟通,不断改进完善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协调解决好群众之急、之难,减少矛盾纠纷;三是进一步总结提炼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形成“团结西路经验”,打造品牌亮点,推广全区乃至全国。

答复:今年,街道与社区共组织民主协商57次,参与街居干部、辖区居民共计884人次。协商内容涉及邻里纠纷、小区屋顶漏雨、下水管道维修、私搭乱建等方面,极大的活跃了辖区民主协商氛围,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今后,街道一是将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力度,丰富民主协商形式、拓宽渠道,组织开展好社区民主协商工作。并充分运用宣传栏、横幅、上街宣传、入户走访、政务微博、微信群等宣传形式,加大政府工作、政策、业务流程的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二是将继续深化与政府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通过工作联席会议、共同调研等形式,积极配合改进和完善各类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协调解决好群众之急、之难;三是不断完善改进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建设,立足街道实际,创建街道特色,总结形成“团结西路街道经验”,通过各级党政媒体进行宣传推广,争取形成较高影响力。

三、关于民生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一是通过开设老年大学社区分校、分班等形式,引入、设置广受老年人喜爱的课程,抓好辖区老年人教育工作,满足老年人使用智能机社交等生活需求,让老年人融入社会、享受科技便利;二是做好寒暑期青少年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工作,多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实践活动;三是为地税小区引入正规物业、安装健身器材、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地税小区规范化建设与管理。

答复:街道高度重视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丰富为老为少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与内容。今年,街道共计开展“集体生日”“爱心相随 健康相伴”“一推一剪都是爱 义务理发暖人心“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高血压我讲解·你重视”等系列为老主题实践活动100余场次;开展“读书新方式 居家云阅读”“我的书屋 我的梦”“你愿我圆 点亮微心愿”同享阳光 让爱飞翔”等系列为少主题实践活动50余场次。

   今后,街道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引入社会公益组织力量,不断丰富为老为少活动内容与形式,做好帮扶老年人、寒暑期青少年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工作

   针对地税小区有关问题,按照就近原则及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地税小区改造风格接近幸福小镇。同时, 街道已与住建局、物业办、鑫实物业公司进行了协商沟通,尽快推进物业入驻工作。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20201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