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20年“政府开放日”征求意见建议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8 15:47

为切实推进阳光、开放、法治、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2020年9月17日,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征集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基层文化工作者和部分文艺爱好者的意见建议8条,经过梳理汇总,答复如下:

1.在全县的文化工作中应更加深入挖掘,培育群众文化做到种文化育文化。

答复:为进一步挖掘我县历史文化底蕴 打好“文化资源牌”,文旅局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各文艺团队、各乡镇、各社区文化交流与合作,给当地群众带来不同的文化视听体验,实现区域间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不断提高本土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着力打造文化品牌,繁荣民间文艺创作,真正做到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

2.建议在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时尽量避开乡镇农忙时节,尤其是银川市“送戏下乡”活动,应尽量考虑观众人数,不能为了演出而演出,不注重实效。

答复:2020年受疫情影响,文化惠民活动开展较晚,导致活动安排时间紧密,没有很好的发挥实效。今后,文旅局在安排文化活动时将提前采纳各乡镇、街道文化指导员意见建议,合理安排演出时间,尽量避开农忙时节,保证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3.建议多开展一些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

答复:2020年截至目前,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阅读活动、“全民阅读月暨4·23世界读书日”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阅读活动50余场次,活动地点覆盖各乡镇、学校及社区,丰富了建设书香永宁的活动形式。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程,图书馆将联合社区、乡镇、学校等地扎实举办各类阅读活动,保证全民阅读活动开展落到实处。

4.今后多举办全民阅读比赛

答复:为进一步丰富全民阅读形式,图书馆将全力做好“阅读比赛”活动,增加比赛活动场次,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鼓励读者参与到活动之中,不断拓宽拓深全民阅读的影响力和趣味性。

5.大力推介闽宁旅游产业,文旅局多做服务工作和打造亮点活动。

答复:下一步文旅局将全面启动闽宁镇旅游发展新思路,闽宁镇游客服务中心已全面由丝路风情科技公司接手运营管理,利用智慧旅游平台,整合“点”、串联“线”、带动“面”,全力打造闽宁镇旅游发展新格局;深入挖掘闽宁镇特色餐饮,建设闽宁镇特色民宿,由餐饮和民宿带动当地餐饮业和精品酒店发展壮大,打造网红孵化营基地,全力推出永宁县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以此作为吸引点发展旅游。

6.希望把送戏下基层坚持下去,宣传正能量

答复:“文化惠民·四送六进”活动作为我县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今后将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听取群众意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持续演出,将正能量宣传到各个角落。

7.公共文化服务对乡镇要多在资金上支持

答复:为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更多人,县文旅局将积极协调政府及财政部门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形式保障乡镇文化活动,提升永宁县居民人均文化支出占比。

8.公共文化设施设备利用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够丰富,利用不够充分。

答复:为有效发挥永宁县文化阵地作用,掌握服务对象的特点和需求,今后文旅局将积极与各乡镇、村协调,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保证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有效利用。主动采纳群众意见建议,丰富文化活动内容,鼓励支持民间团队到现有阵地进行演出。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