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凝心聚力抓统计 奋力开创新局面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17 14:37

2023年,永宁县统计局以“四抓四提升”为牵动,坚持“统一领导、全员动员”工作原则,精心部署各项统计工作,奋力开创统计新局面。

统一思想抓统计。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采取党组班子引领学、主题党日集中学、理论中心交流学、网络平台主动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用党的最新理论、最新要求武装干部头脑,指导统计工作,及时深入传达学习国家、区、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进行安排部署,形成齐心协力抓好统计工作的高度共识。

聚焦目标抓统计。锁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对年初确立的“说了算、定了干”目标任务紧盯不放,制定数据核查计划,将目标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人头,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截至目前,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紧盯时间节点推进统计工作,每月月初抓联网直报,月中抓企业调研服务,月底抓数据收集统计,环环相扣、逐步推进,以月度保季度,以季度保年度,确保统计任务圆满完成。

突出重点抓统计。以做好“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统计工作为基础,突出农业、工业、能源、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开发、投资、名录库、劳动工资等重点,扎实抓好各个专业的年报、季报、月报工作。加大预警预测分析力度,对经济运行情况精准分析研判,坚持撰写有分析、有观点、有对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有力的统计服务。

凝聚合力抓统计。统计工作是全局性工作,不仅是统计部门的事,而是涉及到全县各行各业、多个部门,永宁县统计局今年以自治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制度落实年”为契机,协调联合各个乡镇、部门,按照统计基层基础规范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完善基层统计业务规范,提升基层统计信息化水平,强化基层统计保障条件,为实现永宁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