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对标先进找差距 补齐短板促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4-28 14: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安排,进一步提升我县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4月27日,永宁县统计局全体干部及统计专干代表赴平罗县、贺兰县观摩学习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学习借鉴两地在统计双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学习组一行首先到平罗县吉元集团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企业统计负责人分享了公司生产经营基本情况和统计基础规范化工作经验,以及介绍了统计数据采集、上报、审核等流程。学习组听取了平罗县统计局关于规模以上工业入库申报流程以及统计台账管理系统的经验介绍,并就企业如何开展统计双基工作与平罗县统计局进行交流和探讨。

随后学习组又前往贺兰县洪广镇,通过与乡镇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人、统计专干座谈交流、翻阅相关双基统计档案、详细了解了该乡镇统计双基规范化建设现状和有效做法。双方重点围绕统计人员配备、统计经费、硬件保障、统计制度建设、农业统计取数来源和报表流程、统计台账建立、乡镇产业发展状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永宁县统计局的干部深刻认识到双基建设是统计工作的立业之基,是统计事业的发展之本,也客观研判了永宁县统计双基工作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查短板,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重点、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我县统计双基规范化建设工作水平,为下一步区统计局统计双基工作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李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