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21 16: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永宁县“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3月20日下午永宁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等展厅,通过现场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和视频等形式,详细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取得的成果。教育基地集中展示了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反面典型案例,从正部级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多个案例,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打虎拍蝇”、全面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同志们要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身自由。同时,基地展厅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还展示了共和国勋章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感受勤政廉政先进人物的浩然正气,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本次廉政教育得到统计局广大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引以为戒,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行动为契机,切实强化“廉”的工作作风,做到以廉立身、以廉树威、以廉守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党纪国法为准绳,以反面典型为警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把好人生“总开关”,时刻自警自省自励,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李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