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真抓实干提能力 统计工作开新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1-31 14:19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永宁县统计局立足统计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强化统计监测能力,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形成抓学习、强素质、争当先锋的良好风气,助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强化统计监测能力。加大对各项统计指标的跟踪监测,强化每月、季度统计分析,要求各专业人员提高统计分析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及时为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准确、及时的统计信息和决策依据。

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围绕中心工作,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对涉及入库的企业提供指导并配合实地走访,规范建立统计工作档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公开发布统计数据。

四是做好企业培训工作。加大对统计调查对象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力度,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常态化下基层指导业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李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