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推进规上服务业年报统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1-31 14:13

 为保证2022年我县11家入库规上服务业年报统计数据质量,永宁县统计局狠抓落实,持续发力,从三方面有序推动,确保做好基层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明确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区统计局印发的服务业制度手册,参加区局服务业培训视频会,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服务业统计工作落到实处,为统计年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在培训指导中,在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职业素养的同时,加大对我县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训力度,特别是对今年新增、变动指标解释到位,通过实地走访、远程操作、线上联系等方式做好工作,杜绝出现因理解不到位带来的数据有误,做到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全面报送基层年报数据。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的要求,专业人员及时催报服务业财务报表、生产状况表,对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各项数据综合上年同期数据多方面评估,核实异常数据并反馈原因,确保统计的年报数据能真实反映本地规上服务业发展情况。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刘梦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