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多举措全力迎接创建自治区“节约型”机关考核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2-29 09: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完成永宁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倡导的“到2022年底,我县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建成自治区级节约型机关的比例达到70%”的目标任务,我局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节能型”机关创建。

完善单位规章制度。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单位节约能源资源管理规章制度,组建创建自治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局长亲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指定1名专干具体负责垃圾分类、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等具体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组人员各司其职、全力配合,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推行绿色办公。一是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实行OA自动化管理系统,局内各股室的非涉密的文件、简报、材料等实行网上传递,更好地实现了资源共享;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简报等的印刷数量,加强对各种耗材设施、设备的有效监督和管理;在打印和复印文件、材料时双面用纸和对可使用废纸的再利用,减少纸张消耗,充分提高纸张的利用率;二是各科室在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为26度,冬季为20度。无人时不开空调,提倡每人少开一小时空调,下班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要求干部离开办公时间较长、下班时做到随手关灯,做到人走关灯。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尽量减少待机时间,下班后关闭。节假日期间坚持做到切断所有用电设备电源。楼道、卫生间的电灯根据需要开启并随手关闭;三是进一步精简会议,严格会议管理,提倡少开会、开短会、控制会议数量、时间和规模。

实行办公垃圾分类。一是做好办公废纸的粉碎和回收工作,由办公室统一负责单位的各种废旧书本、报纸、杂志、文件资料等的回收管理工作;二是按可回收和其他垃圾分类手工制作纸盒垃圾箱,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指定专人日清日结;对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与具体回收资质的企业签订收运处置协议。

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和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专题培训班,深入开展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教育,提倡全体干部绿色出行,能坐公交车就不开车,能骑自行车就不坐车,能步行尽量步行。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在单位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实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杨进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