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扎实开展2022年度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8-31 17:14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推进依法统计,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政府公信力,维护统计秩序。8月31日,县统计局对2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形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对照执法检查内容逐一查阅会计原始凭证资料,与企业报表进行核对,认真检查企业报送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企业法人、统计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进行现场普法,发放《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册,被检查单位表示将加强学习,严格按照《统计法》规定,履行法定义务。

通过开展统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法律法规认识和理解,促进统计调查对象依法依规上报统计数据,大力提高了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普法工作水平,为统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马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