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19 17:27

“大爷,您坐下来,我给您读读我们带的移风易俗宣传手册真是好,现在一定要赶紧抵制这些陈规陋习”。这是近期永宁县统计局党员干部下沉包抓村的一个场景对话。

今年以来,永宁县统计局聚集力量深入群众身边,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尚,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积极作为。

一是党员带头,做好表率。党员干部发挥闹钟、警钟作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遵纪守法,文明节俭办事,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不滥发请帖,不大操大办,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教育亲属子女树立遵规守法、艰苦朴素的良好观念,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QQ、宣传栏等各类载体,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典型做法,提高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组织志愿者深入包抓村(南北全村)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折扇、开展集中宣传等形式,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三是注重引导,转变观念。联合杨和镇南北全村村支部,通过实地走访入户,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摒弃陈规陋习,倡导厚养薄殓,文明办丧事,节俭办喜事,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推进南北全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村文明程度。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