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推行实施“三二一”工作法 助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09 09:24

为持续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有质有效、有力有为,永宁县统计局推行实施“三二一”工作法,促进统计业务高效高质量开展,助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积极实行“三查”法,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为确保统计基础坚实可靠,我局积极推行“三查”法,安排专人开展核查工作,一是核查目前在库企业是否有退库企业存在;二是对新入库企业营业执照、厂房、办公设备进行反复核查;三是对在库企业是否属于规上企业进行核查核实,通过反复核查核实,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为后续统计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切实落实“二抓”法,助推统计业务提质增效。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我局切实抓好报表数据质量,通过初审、复审、终审、数据横纵比对等措施,有力把控数据质量关,保证数出有据、数出有源。同时,为提高统计时效性,我局切实抓好报表上报的及时性,各专业人员严格遵守统计联网直报制度,紧盯报送时间节点,提前通知企业着手准备,上报期间开展精细化服务,尤其对新入规企业,加强沟通指导,反复耐心细致讲解联网直报制度以及报表中的逻辑关系,确保企业数据填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有效采取“一利用”法,确保业务报表稳步开展。为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更有力地推动统计工作开展,我局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协调联系机制,有效利用电话、微信解答、QQ远程演示等方式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随时解决报数难题,畅通企业报数路径,打通月报、季报、年报过程中出现的“肠梗阻”,确保企业报表上报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