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积极推进投资固基提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11 14:48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永宁县关于“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工作要求,永宁县统计局主动作为、多点发力,严格规范做实投资统计基础工作,积极推进我县投资固基提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的统计数据支撑。

一是夯实基础,提高入库效率。主动对接发改、园区等部门,对新备案、新开工项目逐一核对,分门类别,对尚未开工和尚未入库的项目尽快反馈至各相关单位开展督促,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紧盯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对标对表,细化入库流程,提高入库时效,严格审核入库项目资料、要件的齐全性和充分性,从严从实从快做好新入库项目服务工作。

二是细化指导,提高数据质量。对新增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采取一对一远程指导服务,在指导的过程中详细讲解统计法律法规、报表中的逻辑关系和平台操作方法,指导企业正确填报数据。准确掌握企业会计账目、工程进度单,建立常态化统计数据核查机制,积极配合市统计局开展数据核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法律意识。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充分利用月报、季报、年报、数据核查、志愿服务活动等有利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解惑、推送法律小知识等形式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尤其是对新入库项目负责人及统计人员督促强化统计法律法规学习,牢固树立统计“红线”和“底线”意识,提高新统计员依法统计意识,切实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