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八聚焦”全力推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28 14:26

2022年,永宁县统计局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出实招、下实功,推动2022年统计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为永宁县经济良好发展作出统计贡献。

聚焦“严”字,抓作风严纪律。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守好工作底线,忠诚履职尽责。3月25日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干部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纪律作风,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强化单位内部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外出登记制度,不定期督查在岗情况,坚决杜绝干部迟到早退现象出现。

聚焦“细”字,抓工作强业务。细化责任分工、工作任务,建立单位工作推进落实台账,逐项推进、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动态清零。在开展统计年报、月报工作中,通过多层审核、纵横对比等多种叠加方式,细化统计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细化专业指导,针对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平台操作、报表填写要求和易错指标等方面的问题,专业人员对其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逐步提升企业统计水平。

聚焦“深”字,抓学习强理论。认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按照县委宣传部学习提示函,全面而深入学习,在全体干部中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知识测试,全体干部紧紧围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学习、测试、研讨加深干部理论知识。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开展每周二、周五干部理论学习会议,2022年第一季度,共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议21次。

聚焦“实”字,抓数据强核查。深入闽宁镇开展生态移民收入监测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实地走访监测对象家中,核查核实记账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前往闽宁镇光伏养羊基地、李俊镇团结村全面细致了解掌握当地养殖业、设施温棚种植情况。前往新东方食用油公司、泰鸿鑫业、启元药业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核查工业企业总产值、增值税等指标是否严格按照工业统计制度计算,确保企业数据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聚焦“勤”字,抓引导重实践。积极开展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全体干部前往李俊镇许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领干部回顾雷锋生前事迹、重温党史,洗礼干部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日活动、“文明永宁·清岸清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统计蓝+志愿红”服务精神。

聚焦“俭”字,抓实行倡节俭。在单位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标识,在全局干部中倡导光盘行动、随手关灯、节约用纸、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行动,培养“厉行节约、勤俭自强”的作风,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办公风气。

聚焦“廉”字,抓党风树廉洁。深入学习党规党纪,践行“三严三实”,整理完善单位各项内控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认真召开党风廉政会议,层层压实压牢责任,定期对党员干部进行民主评议,深化党务、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干部参加县委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红色家书诵读会,局机关召开节前、“两会”廉洁警示教育会议,时刻提醒干部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队伍。

聚焦“快”字,抓服务提时效。严格提高统计时效性,每月统计监测快报发布后,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送当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强化对前瞻性问题的跟踪分析,做到提前介入、提前预测、提前判断,对发现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以最快速度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提供有价值的预警预测分析,全面提高统计服务的及时性和超前性。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