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三聚焦”真抓实干改作风 提升质效促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04 15:36

“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宁县统计局聚焦“严、学、干”三字发力,确保在专项行动中出实招、求实效。

 聚焦于“严”,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增强“约束力”。干部工作“严要求”。将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全部统一到局党组的部署安排上来,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坚决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批评、纠正。纪律作风“严监督”。强化内外监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完善政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开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箱,在群众监督批评中高效完成工作。整改落实“严把关”,全面对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通过个人自查、集中排查等形式,共查找梳理问题12条,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在整改落实中严把关,高要求,列单销号,确保整改落实不留“尾巴”。

 聚焦于“学”,着力推动干部思想大提升,增强“专注力”。让政治理论学习成为专项行动最响亮的“主旋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2022年以来,我局共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集中学习14次。让业务学习成为专项行动最动听的“协奏曲”。积极组建学习小组,打造“统计微课堂”,参与区、市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加强统计年报业务培训,在教学做中加深巩固业务知识,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让基层调研学习成为专项行动的“最强音”。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生态移民收入监测调研,深入四季鲜批发市场,推进贸易大个体户入库入统工作等,在与群众沟通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

 聚焦于“干”,着力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增强“执行力”。提升工作效率,在干中突出“快”。及时发布统计数据、制作统计指标手册,撰写经济运行分析,强化对前瞻性问题跟踪分析,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最快速度向县委、县政府提供有价值的预警预测分析,全面提高统计服务的时效性。提升工作质量,在干中突出“细”。稳步、有序推进统计年报工作,细化年报培训和数据审核,以“细”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源头数据的及时、准确、完整、真实。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