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三重举措”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2-22 15:45

    为全面提升统计干部队伍素质,强化统计干部队伍能力,永宁县统计局紧跟统计现代化改革新要求,以“三重举措”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助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重学习,提升干部综合能力。一是注重干部理论学习。利用中心组学习、晨学、专题学习、读书角、学习强国等平台,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统计专业知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注重拓宽学习方式。结合需求实际,积极邀请县机关单位领导、行业专家等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按时参加上级统计部门学习培训会议,增强干部知识储备,提高干部专业能力。三是注重强化学习交流。成立以专业人员与办公室人员相搭配的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相互交流学习,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

二、重实践,锤炼干部干事本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打造“统计微课堂”,使每一位干部参与授课,在教学相长中相互滋养、取得进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基层调研,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提高干部对基层统计工作的了解,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安排干部下沉乡镇(街道)、企业开展统计指导、法治宣传、环境整治、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促进干部全面发展。

三、重管理,打造干部优良作风。逐步完善机关内控管理制度,健全考核机制。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作风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要求全体干部深入自查、严守规矩,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日常管理,局党组随机抽查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任务动态清零,全面解决落实不及时、落实不到位、落实不彻底等问题。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