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扎实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28 17:38

为营造依法治统、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统计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县统计局联合各乡镇(街道)扎实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县统计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宣传主题,精心制定法治宣传方案,以《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法违规行为》为主要内容印发4万余份宣传折页,联合各乡镇(街道)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把握节点、形式多样。以“12·4”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为重点宣传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统计法治宣传。联合各乡镇(街道)在人群密集场所多次开展实地宣传活动。通过政府网站、微博、微信、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普法服务。局机关内部开展宪法知识在线测试、观看法治视频、专题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干部法律意识。

三是成效显著、意义深远。本次法治宣传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开展的,主题鲜明、影响广泛、成效显著,切实提高了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优化了统计法治环境,扩大了政府统计影响力,为我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好头、起好步,为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营造了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张学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