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农业统计年报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2-21 14:04

永宁县统计局积极组织开展2021

农业统计年报培训

夯实我县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农业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乡镇统计人员的综合业务素养和依法统计意识1220日,县统计局举办2021年农业统计年报2022年定期农业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局分管领导对全县2021年农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农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农业综合统计报表制度要求,明确统计数据口径和报送要求,规范填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做好县域社会经济和农林牧渔等各项统计工作二要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统计基础工作数据源头抓起,严格审核报表数据,规范源头统计数据采集。加大对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等播种面积及产量审核力度,并通过建立健全农业统计台账、加强农业统计档案管理等方面,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是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依法统计意识。2022年,各乡镇、街道继续配合县统计部门做好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全民依法统计意识。

接着,县统计局农业统计专干统计法律法规、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农业农村统计联网直报操作、季报填报注意事项、农林牧渔业统计电子台账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通过面对面交流、总结一年来工作成效和问题、详细讲解农业统计报表,进一步增强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为促进2022年农业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永宁县统计局马元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