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6-15 11:24

永宁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区市普查领导小组的大力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普查现场登记、审核和质量抽查等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近日,永宁县人普办正式向社会公布全县常住人口、地区人口、受教育程度等基本情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严格程序,及时公布数据。永宁县人普办严格落实普查方案和全区七人普办公室主任会议安排部署,按照自下而上审核、自上而下公布的要求,经过与上级部门反复沟通、校对审核,经县领导小组同意后正式对外发布了人口总量、结构、分布、迁移流动等情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人口统计信息支持。

脱敏数据,做好指标解读。这次人口普查,真实准确反映了十年来全县人口结构演变和社会变迁等情况,永宁县人普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数据公布后及时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文盲率等指标做出统计解释,并针对关注度较高的分乡镇人口、老龄化、性别比等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加强研究,撰写统计分析。普查的目的在于应用,目前全县人口普查已经进入资料开发应用阶段。永宁县人普办将加快完善综合性普查资料的编印和后续成果公布工作,加强数据的系统性分析、提出前瞻性建议,加大数据的部门共享、智力共享,充分利用数据把握经济规律,多角度开发更广泛普查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