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三强化”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及建筑业统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17 15:19

为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可信,进一步规范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及建筑业统计工作,提高数据质量,永宁县从三方面强力推动新时代统计依法依规建设。

一是强化部门职能,提高思想认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投资司下发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规范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及建筑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永政办发202117号)文件,要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依法统计,强化部门联动性,积极配合统计部门规范性做好投资项目、房地产及建筑业入库入统等工作,切实将部门职责落地落实,确保应统尽统、数出有据。

二是强化部门统计,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发挥统计职能,县统计局强化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加强对投资、房地产及建筑业统计工作的推进、督查、指导和协调力度。统计局计划每季度对上报投资额较大的项目及入库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统计工作重要性、手把手指导基层统计人员对指标正确理解和规范开展统计工作,从源头强化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三是强化普法宣传,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利用培训、“统计开放日”、法律法规宣传、统计调查及日常下企业调研核查等契机,多形式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强化政府各部门、社会各领域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流程,提高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