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图绘制及边界核实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16 16:57

为认真做好永宁县人口普查工作,2020年6月5日,永宁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人普办”)专业人员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图绘制及边界核实培训会,涉及到各乡镇、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宁夏永宁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统计站站长、统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首先,由永宁县人普办副组长丁辉同志强调地图绘制及边界核实的重要性、艰巨性,就此次地图绘制及边界核实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然后,由人普办专业人员讲解边界如何确定、边界出现纠纷如何解决。各乡镇统计站站长之间积极核实并确定边界是否存在问题,就此展开讨论并确定最终结果。各乡镇边界确定之后就地图绘制及建筑物清查的讲解,就做地图绘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一致性。普查区边界时要与行政区划范围保持一致,必须做到完整覆盖本县级地域,不重不漏。二是保持完整性。普查区原则上应是完整连片以明显的地物作清晰明确、易于识别的标志。三是保持规范性。边界调整时如果影响乡级或村级边界时,需由上级机构确认核实。村居委会作为普查区的命名要以村居委会的名称进行命名。永宁县人普办和各乡镇统计站站长及统计人员对地图绘制及边界核实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认真讨论。

通过这次培训,各乡镇统计站站长梳理了地图绘制和建筑物清查工作思路,掌握了人口普查区域绘图的方法及操作,提高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做好各乡镇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