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积极参加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4 09:16

为认真做好永宁县人口普查工作, 5月20日至22日,永宁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人普办”)专业人员参加此次全区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会。

会上,区人普办强调了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就做好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一致性。普查区边界时要与行政区划范围保持一致,必须做到完整覆盖本县级地域,不重不漏。二是保持完整性。普查区原则上应是完整连片以明显的地物作清晰明确、易于识别的标志。三是保持规范性。边界调整时如果影响乡级或村级边界时,需由上级机构确认核实。村居委会作为普查区的命名要以村居委会的名称进行命名。然后,由区人普办专业人员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和全面的演示。永宁县人普办业务人员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学习,并就上机操作和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与大家认真讨论。

通过这次培训,永宁县普办专业人员梳理了普查阶段性工作思路,掌握了人口普查区域绘图有关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做好全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