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统计局扎实做好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8-29 1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下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数据定期核查工作制度实施细则》的要求,切实做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保障统计数据质量,8月26日—27日,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由局“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分管领导负责牵头工业专业科室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认真组织开展数据核查,按时完成核查工作,把核查工作当作一个提高数据质量的重要契机,查清数据质量状况和数据异常原因。

二是实事求是,深入企业进行数据质量核实。统计局深入企业一线,由专业人员与企业统计人员面对面核查数据及企业实际生产情况,主要查找1-7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和用能增速异常原因,现场核对企业账务系统中的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和资产负债表,填写《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表》,确保核查不走过场、不走马观花。

三是加强指导,提高基层统计人员规范性开展统计工作意识。通过此次核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依法统计意识,并强化对相关统计指标的正确理解和计算,同时指导统计人员完善统计台账和统计档案管理,夯实统计基础。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