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2018年一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情况简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25 10:40

   2018年1-3月,永宁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收入增长平稳,税收增加,利润由负转正,但从业人员及职工薪酬明显下降。

  一、运行的特点 

  (一)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5319.9万元,同比增长8.17%。从行业增速看:我县重点监测的12个规模以上服务业行业小类中,营业收入呈四升三降。其中:道路货物运输增长0.87%;其他仓储业同比增长44.67%;市场管理同比增长87.03%;其他清洁服务同比增长29.39%;公路管理与养护同比下降57.34%;物业管理同比下降1.80%;游览景区管理同比下降61.24%。 

  (二)营业成本略微上升。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成本3192.6万元,同比增长4.28%。 

  (三)税收成快速增长态势。规模以上服务业税金及附加总计148.1万元,同比增长80.17%。其中道路货物运输增长781.67%,拉动作用明显。 

  (四)利润总额由负转正,发展良好。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由上年同期的-1522.8万元上升到今年的421.6万元,企业利润明显好转,各个行业均有所提升。 

  (五)从业人员及职工薪酬双下降,一季度全县服务业企业从业人员853人,同比下降18.99%;应付职工薪酬819.5万元,同比下降3.24%。 

  二、存在问题 

  1.规上服务业数量少、规模小、在三产中占比较少,只有十二家企业,累计营业收入0.5亿元,对全部服务业及三产发展缺乏明显代表性、支撑性。 

  2.服务业统计起步晚,部分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重视程度不足。企业频繁跟换会计人员且多为兼职,精力时间难以保证,甚至有部分企业报报表时需要县局反复提醒,催报,工作难度大,统计工作基础薄弱,数据质量不高。 

  三、对策 

  1.服务业多为中小微企业,规模较小,资金不足是大部分企业从在的问题,政府应加大扶持力度,落实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2.深入调查研究我县服务业发展情况,形成联动联促抓服务业的联动机制和责任机制,掌握企业的最新发展状况,加大政策支持和培育力度,鼓励达标的企业积极申报。 

(来源:永宁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