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望洪镇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7-03-26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的工作部署与要求,我镇积极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扎实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断加强党内监督,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现将我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落实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我镇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担任组长,办公室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及3名工作人员为成员,其中1人指定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信息的推送、报送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各站所及业务口分工,层层压实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的完成信息公开咨询、申请及答复工作,完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是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目前我镇各项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尤其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咨询上,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反馈,切实有效的为群众提供服务。
  二、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内容及渠道,持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
  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除公开基本内容外,着重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扶贫、教育、优抚、社会保障、户籍管理、计划生育、涉农补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土地利用、房屋拆迁、财政预算,决算和实际支出及审计情况等事项都是我镇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今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涉及农业、社保、计生、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政府微博回复8条,政府公众网咨询回复12条。
  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形式。目前主要的公开形式有镇村信息公开栏、会议及文件形式公开、微博平台、微信公众账号、广播电视媒体公开等。
  三、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程序
  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有效获取政府公开的信息,真正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对信息公开前,公开过程及公开后的各个阶段进行准确把握,并形成相应的制度规定。事项公开前,落实责任,积极把好审查关;事项公开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及各方意见,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工作,进行有效反馈;事项公开后,及时归档,做到档案完备,资料齐全,同时根据反馈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保证工作有序、有效、高质量完成。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能保证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但还存在宣传力度不足、信息公开内容不够系统全面、信息公开质量不高等问题。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与监督,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不仅将基本信息和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及时公开,还将不断完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