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0100998767/2022-0037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关于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现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一、议案、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永宁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人大代表议案7件、重点督办建议15件,涉及道路交通、农田水利、民生改善等方面。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从实际出发,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协调联动、真抓实办,努力将议案建议落实好、办理好。目前,6件议案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办结率85.7%;15件重点督办建议已全部办结。

(一)议案办理情况。

1.闽宁镇代表团王勇强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园艺村农业产业配套冷库项目的议案。投资300万元,建成冷库3500立方米,于2021年6月交付使用。

2.李俊镇代表团马文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改造许黄公路李俊镇区李银路口至西环路段的议案。投资619万元,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820米,于2021年10月交付使用。

3.望洪镇代表团王凯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前渠村设施农业园区道路的议案。投资304万元,硬化生产道路14条4210米,翻建农渠10条3500米、生产桥1座、涵管桥102座,配套简易节制阀46座、畦田口299座,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4.杨和镇代表团许波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杨和村蔬菜基地配套设施的议案。投资59万元,硬化生产道路3条1460米,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5.胜利乡代表团唐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许旺村主路南端(观平路至八渠路段)道路的议案。投资188万元,硬化道路1490米,于2021年11月交付使用。

6.望远镇代表团苏玉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三里屯社区服务场所的议案。利用小区配套的社区办公用房,在中房南岸阳光项目A区配建社区办公用房342平方米、物业用房466平方米;在B区配建社区用房998平方米。目前主体建筑已封顶,待竣工验收后交付使用。

7.杨和镇代表团谢丽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改造县城启元小区等10个老旧小区的议案。2021年,我县向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申报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拟争取资金用于改造。但因我县负债率较高,自治区相关厅局未给予我县项目资金支持,导致该项目暂未实施。2021年9月,县政府进一步完善了启元、永通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手续,向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申报了项目,待获批后组织实施。该议案正在办理。

(二)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1.闽宁镇代表团席彩虹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砌护木兰村14组农渠的建议。投资40万元,改造砌护农毛渠4000米,于2021年10月交付使用。

2.闽宁镇代表团马彦斌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武河村千亩桃园基地道路的建议。投资176万元,新建生产桥2座,硬化生产道路4条2560米,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3.李俊镇代表团董跃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友爱村设施农业园区道路及砌护园区内农毛渠的建议。投资154万元,硬化生产道路8条2350米,翻建农渠4条1500米、生产桥6座,配套简易节制阀20座、畦田口252座,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4.李俊镇代表团赵赋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团结村新建设施农业园区道路的建议。投资34万元,硬化生产道路310米,新建农渠2条650米,翻建涵管桥24座,配套简易节制阀9座、畦田口24座,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5.李俊镇代表团马新立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宁夏悦丰生态农业科技黑莓种植园区道路的建议。投资73万元,新建生产桥2座,硬化园区道路4条2560米,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6.望洪镇代表团纳超英等代表关于硬化史庄村5组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49万元,硬化巷道4条780米,于2021年7月交付使用。

7.望洪镇代表团苏志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东和村11组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78万元,硬化巷道4条980米,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8.杨和镇代表团沈丽娟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南北全村1、3、18组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120万元,硬化巷道5条2010米,建设圆涵管桥2座、方涵桥1座,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

9.杨和镇代表团姜淑萍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旺全村5、6组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105万元,硬化巷道4条2060米,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

10.杨和镇代表团纳立娟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永和锦城小区北门口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2021年5月,在永和锦城小区北门口安装爆闪灯一组,并安排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日常巡查,确保交通安全顺畅。

11.胜利乡代表团柳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许旺村5组巷道的建议。投资88万元,硬化巷道17条2180米,于2021年8月交付使用。

12.胜利乡代表团樊建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新建先锋村庙头湖沟退水、尾水的建议。投资71万元,新建退水22座、尾水21座,于2021年6月交付使用。

13.望远镇代表团刘小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板桥村6、7组庄点道路的建议。投资150万元,硬化巷道27条2780米,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

14.望远镇代表团王永胜代表提出的关于维修通桥村1、2、3组小牛渠的建议。投资33万元,砌护改造渠道1180米,配套农口11座、斗口3座,于2021年5月交付使用。

15.望远镇代表团武建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自治区级石墨烯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议。2021年3月,组织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申报工作。8月,经专家论证,已通过审定。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受政府性债务影响,部分项目资金支付滞后,影响了办理进度;二是部分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联动推进力度还不大;三是个别单位重答复、轻办理,办理成效还不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认识,把办理工作作为补齐民生短板、强化服务弱项的具体举措,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与政府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增强办理质效。

(二)强化协同推进。以提高议案、建议办结率、联系沟通率、问题解决率、代表满意率为目标,对办理难度大、情况复杂和需要多个部门配合才能落实的议案建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夯实举措,形成联动合力。

(三)强化督查督办。坚持把督办检查落实到办理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阶段,积极破解难题,有序推进落实,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措施,巩固办理成果,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