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发布机构 责任部门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公开时限 是否有效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 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宁夏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2020年永宁县人民政府为民办10民生实事已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县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为确保各项实事2020年顺利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及责任分工 

1.政策兜底解决无力脱贫群众生活保障问题。

主要内容:采取发放低保、集中托养、日间照料、爱心饭桌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无力脱贫群众实施政策兜底服务。

责任单位:扶贫中心

配合单位:教体局、民政局、卫健局、医保局残联各乡镇(街道)

2.对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施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主要内容:开展企业职工培训1000人、贫困劳动力培训100人、创业培训450人、高校毕业生等其他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1000人,提高全民就业创业水平。

责任单位:人社局

配合单位:发改局、扶贫中心宁夏永宁工业园区各乡镇(街道)

3.新增一批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

主要内容:新建县城第五幼儿园,回收、治理一批民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和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实现“5080”目标,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等问题。

责任单位:教体局

配合单位:住建局、自然资源局

    4.实施医疗健康惠民工程。

主要内容:新建儿童预防接种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个,完善现有31个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功能,推进“互联网+医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责任单位:卫健局、医保局

5.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新建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新建多功能运动场2处,对县人民公园和社区体育健身设施进行维护和提升改造,方便群众休闲运动和健身锻炼。

责任单位:教体局、文旅局

6.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主要内容:建成李俊镇综合文化中心,举办“永宁大集 大吉永宁”、文化惠民“四送六进”“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等活动200场,全年放映公益电影1200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单位:文旅局

配合单位:各乡镇(街道)

7.实施交通惠民工程。

主要内容:投放出租汽车70辆,新增1000个停车泊位,新增、调优公交线路、出车频次,解决群众出行不便和停车难问题。优化县域道路限速管控设施和交通信号灯、违法抓拍等系统,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单位:公安局、交通局

配合单位:综合执法大队

8.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主要内容:改造农厕1000户,建设公共厕所8座。

责任单位:农业农村局

配合单位:文旅局、综合执法大队各乡镇(街道)

9.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主要内容:11个老旧小区进行屋面防水、小区内道路、下水管线等基础设施优化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责任单位:住建局

配合单位:综合执法大队各乡镇(街道) 

10.推进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

主要内容:贯彻落实《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建立物业服务行业“红黑名单”制规范城乡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年内物业服务小区覆盖率达100%,创建标准化物业服务小区6个。

责任单位:住建局

配合单位:综合执法大队各乡镇(街道)

二、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确保质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循“年初公布、年中检查、年底兑现、接受监督”的原则,把10件为民办实事列为今年工作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责任,细化推进措施,明确工作时间节点,确保不折不扣、当年完成、效果良好、群众满意。同时要做好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的相关工作。

(二)密切配合,全力推进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牵头抓总,与配合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实事办理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对接,通过永宁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及时宣传为民办实事工作的惠民成效,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三)加强督查,有效监督。为民办10件实事是县委、县人民政府对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承诺,完成情况是县委、县人民政府向人民群众交出的一份成绩单。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工作圆满完成,人民群众满意。政府督查室要严格落实“年初建账、逐月查账、年底交账”的督查制度,加强跟踪督查力度,及时了解掌握进展情况,积极协调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确保2020年为民办实事顺利实施。

三、实施方案及进度报送

    1.请各责任单位于2月12日前上报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务必包含进度计划、完成时限。同时,报送本单位负责人及联系人各1名(见附件2)。

    2.请各责任单位将配合单位每月进展情况汇总后,3月份开始,于每5日前填报最新进展情况(见附件1),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23室(电子版发送邮箱ynxzfdcs@163.com,联系人:韩阳,联系电话:8015900)。

 

    附件:1.2020年永宁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逐月进展情况

          2.2020年永宁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联系人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0年永宁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逐月进展情况

序号

实事名称

主要内容

责任单位

配合单位

最新进展情况

1

政策兜底解决无力脱贫群众生活保障问题

采取发放低保、集中托养、日间照料、爱心饭桌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无力脱贫群众实施政策兜底服务。

扶贫中心

教体局

民政局

卫健局

医保局

  

各乡镇(街道)


2

对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施就业创业技能培训

开展企业职工培训1000人、贫困劳动力培训100人、创业培训450人、高校毕业生等其他重点群体就业技能培训1000人,提高全民就业创业水平。

人社局

发改局

扶贫中心

宁夏永宁工业园区

各乡镇(街道)


3

新增一批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

新建县城第五幼儿园,回收、治理一批民办幼儿园,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和普惠性幼儿园占比,实现“5080”目标,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等问题。

教体局

住建局

自然资源局


4

实施医疗健康惠民工程

新建儿童预防接种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2个,完善现有31个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功能,推进“互联网+医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卫健局

医保局



5

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新建改造工程

新建多功能运动场2处,对县人民公园和社区体育健身设施进行维护和提升改造,方便群众休闲运动和健身锻炼。

教体局

文旅局



6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建成李俊镇综合文化中心,举办“永宁大集 大吉永宁”、文化惠民“四送六进”“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等活动200场,全年放映公益电影1200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文旅局

各乡镇(街道)


7

实施交通惠民工程

投放出租汽车70辆,新增1000个停车泊位,新增、调优公交线路、出车频次,解决群众出行不便和停车难问题。优化县域道路限速管控设施和交通信号灯、违法抓拍等系统,提高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

公安局

交通局

综合执法大队


8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改造农厕1000户,建设公共厕所8座。

农业农村局

文旅局

综合执法大队

各乡镇(街道)


9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11个老旧小区进行屋面防水、小区内道路、下水管线等基础设施优化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住建局

综合执法大队

各乡镇(街道)


10

推进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

贯彻落实《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建立物业服务行业“红黑名单”制,规范城乡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年内物业服务小区覆盖率达100%,创建标准化物业服务小区6个。

住建局

综合执法大队

各乡镇(街道)


 

填报说明:由责任单位负责收集各配合单位进展情况,统一汇总后填报最新进展情况

 

 

附件2

2020年永宁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联系人

 

  


单位负责人及职务


单位负责人电话

(含手机)


联系人及职务


联系人电话

(含手机)


备注


(填表说明:单位负责人及电话请填写分管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单位领导姓名、职务及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