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发布机构 责任部门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公开时限 是否有效

2019年永宁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逐月进展情况(11月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19年永宁县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逐月进展情况(11月份)

 

序号

建设内容

承办单位

配合单位

最新进展情况

1

实施闽宁镇木兰幼儿园、永宁中学综合楼、纳家户小学迁建等5基础设施建

项目,新增学位720个

教育局

闽宁镇

永宁县第四中学实验楼、纳家户回民小学新建工程主体已完工,2020年3月复工。木兰幼儿园土地已审批,正在办理土地使用证;闽宁镇第二小学多功能厅,原隆小学、玉海小学36套教师周转宿舍,永宁县第五幼儿园建设建已通过专家论证会和专委会,初步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逐步完善前期相关手续。

2

实现县域内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率达90%,其中乡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率达65%。普通人群、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50%以上和80%以上。

卫计局

各乡镇

(街道)

截至目前,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完成门急诊病人74.25万人次,其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44.3万人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人次占全县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总量的59.66%。完成住院病人17583例,转诊转院病人2154例,县域内就诊住院率为89.08%。普通人群签约100316人,签约率为41.5%;重点人群签约62904人,签约率为78.9%。

3

健全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长效机制,800名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

3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残联

各乡镇

(街道)

已为937人提供辅具适配及维护服务。其中:免费发放辅助器具833件400人;提供辅助器具使用维护537件,537人;已改造完成无障碍改造40户。

4

组织开展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精准扶贫培训1800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00万元以上,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以上。建档立卡户创业就业培训300人以上,有组织劳务输出1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3500人,新建就业扶贫车间3家。

人社局

扶贫办

各乡镇

(街道)

城乡劳动技能培训30期1500人,干部培训8批1521人次。驾驶员培训230人,技能培训6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4笔共计2881万元;发放扶贫小额信贷632户3914.8 万元,建档立卡覆盖率52.7%,SYB培训7期210人,完成任务116.7%,网创3期90人完成任务100%,实现自主创业187人完成任务94%;城镇新增就业384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29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13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1079人。新建就业扶贫车间3家。

5

实施上河小区等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

住建局

街道办

已于2019年9月20日完成了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任务。

6

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0公里,改造危桥2座。实施望洪中心村公交首末站和陆坊小镇公交停保场项目。完成县城城中公交停保场充电桩建设,新增408路公交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交通局

城管局

各乡镇

(街道)

新建改建50公里农村目前已全部完工。2座危桥改造项目,其中雷东桥已经完工,望洪五队桥因行水期间影响施工进度,该项目目前已开工,计划2020年4月份完工。望洪中心村公交首末站用地经县城市规划土地审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未通过,暂停项目申报和建设。陆坊小镇公交停保场由银川市公交公司投资实施,目前正在办理用地手续等前期手续。在县城公交停保场建设公交充电桩12个,优化调整县城公交线路,协调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李银路中巴车置换和公交线路的规划工作,706、708、710、712、408路公交线路已开通,极大方便了闽宁镇、李俊镇、胜利乡、望远镇蔚湖城等区域居民出行。会同银川公交永宁有限公司对304路、312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发挥公交安全便捷运营优势,方便群众出行。

7

实施12个中心村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

工程。

住建局

各乡镇

(街道)

望洪镇新华中心村一期污水站,望洪镇新华中心村二期污水站,胜利中心村污水处理站等三个污水泵站的建设方案正在研讨中,预计今年不再建设。

8

大力实施惠农渠永宁段砌护、黄河东升段防洪治理等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20万亩,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2万亩,创建市级以上示范性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5家、农业龙头企业3家。新建李俊镇、胜利乡2个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农牧局

农发办

各乡镇

(街道)

已完成惠农渠永宁段砌护工程。永宁县望远镇政权村、杨和镇纳家户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78%,永宁县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62%。新建李俊镇、胜利乡2个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已完成。培育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培育市级以上示范性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5家。按照自治区示范社分配名额,目前已申报区级示范性合作社2家。

9

完成李俊镇文化活动中心和7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化惠民“四送六进”、广场舞展演等文化活动200余场次,放映城乡公益数字电影1000余

场次。

文广局

各乡镇

(街道)

11月1日联合县第三小学开展参观图书馆社会实践活动;11月8日联合永宁玉海耿飚红军小学开展“走进图书馆·沐浴书香,让图书馆成为孩子的第二课堂”活动;11月12日联合幸福童年幼儿园开展参观图书馆社会实践活动;11月13日在闽宁镇耿飚红军小学开展“诵读经典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送书进校园”活动,赠送图书300余册;11月15日在永宁四中开展“诵读经典文化,传承中华文明——送书进校园”活动,赠送图书300余册;11月15日在闽宁镇立业春城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剪纸培训活动。

10

大力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你送我检”活动,全年检测食用农产品1000

批次以上。

市监局

各乡镇

(街道)

11月份共抽检829批次:其中农药残留499批次(蔬菜347批次,合格328批次,不合格19批次,合格率94.52%;水果152批次,合格144批次,不合格8批次,合格率94.74%);微生物254批次,合格243批次,不合格11批次,合格率95.67%;肉类水份76批次,合格76批次,合格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