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00/2021-0011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文明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4月28日,银川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朱剑主持召开永宁县文明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文明委会议精神和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永宁县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永宁县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永宁县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手册》《永宁县文明城市创建监督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永宁县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银川市文明城市成功复牌作出积极贡献,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精神支撑和舆论保障。

会议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的重要特征,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更是我们必须扛起来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战略方针,着重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构建“线上+线下”工作新模式,实施“城市文明专项提升行动”。把握创建定位,聚焦问题短板,整体统筹推进,突出全民性,打好攻坚战,扩大覆盖面,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升创城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工作主线,举全县之力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永宁精神风貌,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庆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工程,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紧紧扣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重大使命,深化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讲”活动,用好“抗疫防疫”“脱贫攻坚”等鲜活教材,拍摄永宁县道德模范形象宣传片,建立完善道德模范基层宣讲队伍。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关爱关怀机制,开展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活动,彰显对道德模范的关心礼遇。

县领导段伏林、王立平、李伟、林骏、高建华、陈丽娟、刘志刚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