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00/2021-0014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5-20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1520日,县长郝春明主持召开了第十八届人民政府8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意见》等。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永宁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永宁县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实施方案(送审稿)》《永宁县2021年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永宁县2021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送审稿)》《永宁县2021年加强农村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南水北调工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推进南水北调工程的总体要求,就继续做好有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推进“四权”改革意义重大、刻不容缓。各乡镇(街道)及县自然资源局、水务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永宁分局等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四权”改革是大势所趋,必须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在体制机制改革上率先突破。要深刻认识推进“四权”改革是发展所需,坚持以“四权”改革倒逼转方式、调结构、挖潜力、换动能,自我加压、负重拼搏,从根本上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深层次问题。要深刻认识推进“四权”改革是责任所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四权”改革作为当下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作为长远必须打好的“硬基石”,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将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筑基之策、关键之举,聚焦政策性移民和自主迁徙居民,围绕解决好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全力抓好产业就业帮扶、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政治人居环境、健全保障体系、推进文明建设6个重点,扎实推进“9+1”专项提升,突出重点、靶向治疗、精准施策、整体推进,使安置区产业发展、基础配套、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文明建设、基层治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整体提升。

会议指出,《永宁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规范和指导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严格执行好规则,对于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2021年,我县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以改善农民生活品质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