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00/2021-0013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5-12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1年5月12日,县长郝春明主持召开了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自治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宁夏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北京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工作经验的通知》等

会议研究了经济运行、卫生健康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国家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使命。编制好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非常重要、十分必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规划要求,科学编制我县规划。要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四个不能”,做到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扎紧疫情防控闭环、抓紧疫苗接种工作、扣紧防控责任链条“四个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区市党委、政府,以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坚持标本兼治,严格管钱限权,强力正风肃纪,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一季度以来,全县上下热情高、劲头足、作风实,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县经济整体呈现回暖向好、稳中有进态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2.52亿元,增长20.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97亿元,增长16%;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39亿元,增长14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7%和16.9%,实现了“开门红”的预期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