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100/2021-0013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23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1年3月23日,县长郝春明主持召开了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批示精神、咸辉主席在闽宁镇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审议并同意了《永宁县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及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等。研究了民政、交通、机构改革、健康永宁等事宜。

会议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为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勤学习、善思考、躬于行,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将所学所思用到实践中,建立“三基本”工作法,推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摸清基本底数,把握基本政策,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破解经济发展难题,不断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履行职责,切实提高我县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固原市原州区荒山起火伤亡事故的惨痛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切实管用的防控措施,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转变理念、大胆创新、主动作为,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确保永宁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1年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1-2月份全县经济高位运行,新增企业拉动作用明显,主导行业带动力强,规上工业、投资增速增长较快。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发展目标,争分夺秒聚产业、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重点领域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县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责任,按照“谁制定谁清理、谁执行谁配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着力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切实保障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合理性、协调性、操作性和时效性,促进依法行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