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永政办发〔2023〕4号 生成日期 2023-01-17 索引号 116401210100998767/2023-00015
发布机构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态 有效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3年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永宁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市属驻永各单位: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2023年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提高认识,精心安排部署。《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2023年工作任务,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各乡镇(街道)、政府各组成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标全县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主动认领,逐项分解细化量化,提早部署,责任到人、时限明确、有序推进。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对机制类、专项行动和创建类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可行、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方案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后,于15个工作日内报送至县政府督查室。

二、明责加压,全面实行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目标责任制、任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各牵头责任部门要结合第一批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和本单位年度工作重点、民生实事和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建议的办理,强化统筹,全面梳理,将承担的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以清单式明确落实措施、阶段性计划(具体到月或季度)、完成时限、责任人,于10个工作日内报政府督查室。

三、从严抓作风,结合实施“四强”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说了算、定了干”亮晒比促行动。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抓落实、严执行作为政府工作的一条铁律,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从开局坚持、从起步严抓,在全县公开亮承诺、比进度、促成效、晒亮点。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牵头,县政府公众网、县电视台设“说了算、定了干”专栏,从现在起,到2月底,各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走进专栏,公开亮相,就重点工作计划、完成时限向全县人民做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评议。县政府分管领导要按照“每月督查、两月观摩、季度调度”的要求,加强对部门和分管工作的指导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进度全面高质量推进。对各部门承诺事项的办理情况,定期在电视台、政府网站公开。对于每季度督查评比排名末位的,部门负责人要在电视台做检查。

四、跟踪督查,严格考核问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指标任务盯进度、工作机制优流程、专项行动抓落实、示范创建求突破、具体事项问实效”的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密切协作,全面抓好落实。县政府督查室要对照各单位承诺时限,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向县政府常务会议汇报办理情况,对工作推进慢、主动作为意识不强、重点任务因主观原因严重滞后的要通报批评,全年完成情况作为年终综合目标考评的重要依据。


附件:《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



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