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杨政发〔2021〕29号 生成日期 2021-04-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杨和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杨和镇人民政府2021年双拥工作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过去的一年,杨和镇“双拥”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双拥领导小组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有关“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注重结合实际,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加强双拥、国防宣传教育,狠抓优抚安置政策落实,积极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有力的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为推动我镇“双拥”工作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新的一年,杨和镇将一如既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为做好今年“双拥”工作,经杨和镇双拥领导小组同意,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期拥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打牢基础,加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加快推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动我镇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工作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双拥工作职责

将双拥工作纳入我镇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政绩考核。及时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带头参加双拥共建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村有人负责双拥工作,落实相关政策,制定双拥考核细则,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定期研究双拥工作,开展双拥专项督查,压实工作任务,充分认清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加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建设多样性的双拥宣传阵地。运用手机、微博、微信定期发布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标语。利用阅报栏、宣传橱窗、电子屏幕等公共设施进行教育宣传,积极做好双拥共建的宣传工作,营造军民共建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八一”、国庆节和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要节日做好国防教育、双拥共建、征兵政策的宣传。在杨和镇、街道、社区重要场所、路口等制作、悬挂双拥宣传标牌、标语;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组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筑牢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做好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以及官兵立功受奖喜报及时送达并予以表扬,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重视培养、宣传双拥先进典型,精心组织开展“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和“烈士公祭日”等纪念行动。深入挖掘宣传英烈事迹、英雄故事,营造尊崇军人、尊崇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经常性组织开展群众性双拥文化活动,打造双拥文化精品。

(三)落实优待政策,军民共建富有成效

1.落实优待政策。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出台的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制度,做好各类优抚对象待遇保障的申请、受理、审核、落实工作,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政策不打折、不延迟。

2.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坚持就业导向,积极组织动员退役士兵参加专场招聘会、就业推荐会,指导帮助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3.加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好服务站阵地政治建设、文化氛围营造,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充分发挥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增强工作能动性,确保各项有关退役军人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落实服务中心(站)建设与工作规范,严格执行工作流程,继续完善权益维护、走访慰问等工作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矛盾化解工作。创新服务模式、助力脱贫攻坚、深化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明确各方任务和职责,建立高效沟通协调机制。

(四)开展涉军维权活动

切实发挥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确保退役军人信访问题可防可控,重点人员、重点问题妥善化解,将涉军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

(五)积极主动作为,拥政爱民成果显著

积极主动帮助培养退役军人优秀党员骨干和致富带头人,加强引导退役军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社区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学雷锋”便民活动;参与脱贫攻坚,以困难军烈属为重点对象,以“产业、教育、医疗、思想、养殖”帮扶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医疗帮扶、产业帮扶、养殖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思想帮扶。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各村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摆上工作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确保全镇双拥工作落到实处。

(二)履行部门职责,打造双拥亮点。各村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借助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打造各村双拥工作亮点。

(三)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工作开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专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凡督查通报中被点名的,扣除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中双拥分数。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在全镇范围内给予通报,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