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5-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责任部门 永宁县杨和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杨和镇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铁路护路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今年在县护路办的支持下,杨和镇不断深化平安建设,紧紧围绕全县铁路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严格按照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各项要求,促进铁路沿线治安稳定,运输安全畅通,上半年未发生任何重大事件,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半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维护铁路安全为出发点,全面推进铁路护路工作。通过全体综治干部和护路人员的共同努力,在社会各方面的大力配合下,我镇铁路护路制度更加完善,行动更加迅速,有力地维护了铁路的安全和畅通。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沿线基本情况

杨和镇下辖10个行政村,其中,南北全村和旺全村为涉路村。南北全村地段K1623+400M—K1626+200M总长2.80公里;旺全村地段K1626+200M—K1630+400M总长4.2公里。

二、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

杨和镇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内容,按照职能、区域划分,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同时通过进一步健全工作检查督导、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快速反映和现场处置,重要时期巡守等各项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工作实效性。在春节、“两会”等重要时期,杨和镇严格落实县护路办制定的巡护措施,确保一些影响铁路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及时解决,保证铁路安全文明新环境。坚持每天、每周、每半月排查一次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并逐级实行日清月结、“零”报告等制度,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针对铁路沿线存在的乱倒乱扔、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挖乱排等现象,上半年在铁路沿线排查中存在建筑残土、各种垃圾等进行清理、清运和掩埋,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处置,最大程度提高铁路沿线环境美观度。

三、不断创新,力促宣传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铁路护路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充分调动铁路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护路意识,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目标意义深入人心。一是利用政法宣传月、爱路护路宣传月、说唱杨和大舞台文艺汇演、“国家安全宣传月”等机会开展宣传,普及相关知识,惠及群众约600人,横幅4条,标语20余条。组织铁路沿线的南北全村、旺全村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强化了沿线单位、学生、群众的铁路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氛围,充分调动沿线群众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自觉性。二是针对不同对象,深入到铁路沿线的养殖户、“五残”户、流动人口、废旧物品收购户等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宣传,与其签订责任书,明确专人看护,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伤亡;预防流动人口和有前科劣迹人员偷盗、破坏铁路设施、设备,办证行车安全,防止违法、违规收购铁路设施、设备,减少偷盗、破坏铁路设备的可能性。

四、全面梳理,联合整治

杨和镇积极整合治安资源,协助相关职能部门,调动沿线有关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加强对铁路沿线的治安整治,对影响铁路沿线环境美化和治安安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在镇综治办的协调指导下,由铁路公安、派出所牵头,组织旺全村和南北全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为主要力量的义务巡逻队,先后开展多项活动,如在不同季节做好防汛防火工作,确保铁路畅通安全,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针对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倒(扔)垃圾、搭建违章建筑物、开垦菜地、种植农作物、破坏花草树木、乱挖乱排、违章施工的违法行为,在每天上下班人流高峰期间到道口等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巡逻守护,实行24小时昼夜值勤,从而确保了铁路沿线及其周边的安全。

同时,我镇还动员多方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开展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环境整治和绿化带保护活动,确保安全保护区内无影响行车安全的建筑物、构筑物、无取土、挖沙、挖沟行为,无采空行为,无堆放、悬挂物品现象,无焚烧秸秆、放养牲畜、排污、排水、倾倒垃圾及其他有害物质行为、无影响行车安全的树木,无毁损铁路沿线林带的行为。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上半年各项工作和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永宁县杨和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