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18 索引号 11640121MB1402781E/2023-00113
发布机构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态 有效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关于开展2023年首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整治卫生薄弱环境,整治重点场所以及社区小区环境,开展爱国卫生宣传,以良好的健康环境面貌迎接新春佳节。根据县爱卫办安排部署,团结西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以“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绿色环保人人参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日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整治卫生薄弱环境。各个社区网格员不定时下小区检查卫生死角、飞线充电、乱堆乱放、垃圾分类等,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并指导清扫员每天清扫擦拭四分类垃圾桶,保持即投即盖。对无物业公司管理的零散小区等环境卫生薄弱区域,由网格员发动楼栋长联合清扫整治。胜利社区辖区内共有两处闲置空地,空地上蒿草丛生,导致白色垃圾及鼠患横行。街道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将约8000平方米空地上的蒿草全部铲除并清理,既改善周边群众居住环境也消除了辖区重大火灾安全隐患。在各个社区的号召下,辖区内物业公司,也分别对建筑工地内的杂草进行铲除,预留出安全隔离带,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祥和的人居环境。所有社区集中整治区域31处,参加活动总人数132人,总计清理垃圾6.103吨。

整治重点场所和社区小区环境。为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活动,街道办积极做好社区单位和公共场所卫生检查、指导和督查工作,督促辖区居民堆放在公共区域的杂物及时清理,制止“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挂”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清除辖区牛皮癣及卫生死角,掀起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新高潮。其间共督导小区物业企业12个,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通过集中清理、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使辖区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齐。

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各个社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搬家式”的环境卫生整治,以行动促宣传,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杜绝了春节期间的安全隐患,为居民过好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全环境。其间共开展集中宣传9次,悬挂宣传条幅7条,张贴宣传板块5块,发放宣传资料180张,播放公益广告6条。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