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6/2021-0124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28
发布机构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团结西路街道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高我街道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根据永宁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永宁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街道开展了为期15天,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办事处针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副主任、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及社区书记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安排、协调此次宣传活动。各社区分别明确了分管领导以及具体实施人员,为开展好此次宣传周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二、方案具体,目的明确

街道专门召开了食品安全周工作会议,具体安排了相关宣传工作。围绕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按照“结合实际、联系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迅速制定了具体的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开展上街宣传咨询活动、小区集中宣传咨询、食品安全进社区等活动,以悬挂条幅、播放电子屏、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以吸引广大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内容丰富,效果明显

(一)开展食品安全周集中宣传活动

1、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团结西路街道分别于6月16日上午9:00,在杨和大街指定地点设立咨询点,开展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共计214本,发放宣传折页共计190余张,发放印有食品安全标语的宣传包共计20个。

2、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各社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点的方式共开展了6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接收咨询的群众共计662人,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读本、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共计1370余本,发放调料盒、油壶等宣传品共计140余份。

(二)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各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分组对辖区内麻辣烫店、羊杂碎店、餐厅、肉品销售等278家食品生产销售点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重点包括食品保质期、从业人员健康证、销售网点营业合格证书、食品加工以及小摊贩使用液化气安全、食品制作添加剂的合法性等。通过检查和广泛宣传提高了公众对食品消费信心,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加深了食品生产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1、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为增长居民的食品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也为了进一步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食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团结西路街道在祥和社区、东环社区共组织开展了2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前来参与讲座的居民对现场讲解的食品安全知识认可度很高,并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日常生活有着很实际的帮助,但是平时了解的太少,了解的渠道也不多,希望街道多普及这样的健康知识。

2、多种渠道突出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周期间,共有6个社区在社区电子屏上播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标语;无电子屏的社区选择在社区显眼位置通过张贴纸质标语进行宣传;各社区共计发布50张食品安全宣传公告。

在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中,团结西路街道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存在很多不足:

一是部分商户对食品安全意识不强,街道的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是部分小餐馆和食品摊点,卫生条件较差,管理水平低,存在较大的质量安全隐患,需要加大监管力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长效监督机制,密切配合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及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内食品安全的检查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20216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