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21-206/2017-462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11-09
发布机构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永宁县杨和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开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尊敬的辖区居民: 

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已经开始,现将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已参保居民缴费 

1.已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普通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在规定的缴费时间内直接到指定的银行缴费。  

2.已参加银川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特困人员,应持社会保障卡或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先到居住地街道(乡镇)市民服务中心(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开具《银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困人员缴费核定单》,然后在规定的缴费时间内到指定的银行缴费。  

二、新参保居民参保缴费 

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请在规定的缴费时间内,持应参保人员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明、残疾有效证件、享受低保的有效证件)等有关材料,先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乡镇(村委会)设置的社会保障经办网点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然后到指定的银行缴费。  

缴费时间、地点和标准  

(一)缴费时间 

2017年11月09日-2018年02月28日  

(二)缴费地点  

永宁县辖区黄河银行各营业网点;  

(三)缴费标准单位:元/年 

1.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可以选择一档或三档缴费,其中按一档标准缴费后,享受二档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城镇成年居民只可选择二、三档标准缴费,农村成年居民可选择一、二、三档标准缴费,享受相应档次的医保待遇。  

2.城乡居民家庭成员凡符合参保条件的,应当以家庭为单位,一次全部参保;家庭成员中的成年人应当同时选择同一缴费档次参保缴费。  

3.城乡居民中的三级中度残疾人员按上述标准缴费后,享受城乡居民医保二档医疗待遇。  

4. 城镇三无人员和城镇贫困家庭中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员及农村五保对象和农村贫困家庭中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员持相关证明到居住地街道(乡镇)市民服务中心(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办理登记、核定后,个人不再缴费,享受城乡居民医保三档医疗待遇。  

今年的缴费时间比往年迟了将近两个月,在此我们郑重提醒广大居民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缴费,望相互转告,确保正常享受2018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