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454300323U/2023-0004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02
发布机构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文旅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率文旅企业到闽宁镇考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5月31日至6月2日,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组织政府相关部门、重点文旅企业、媒体赴宁夏永宁县闽宁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思明闽宁“鹭岛心·闽宁情”文旅协作活动,推动两地文旅合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文旅考察团由25人组成,跨越3000多公里而来。5月31日全天由厦门市思明区政府邀请陈桂林教授和厦门市导游协会康继峰副会长为永宁县各乡镇文旅负责人、文旅企业业务骨干、文旅局旅游专干作旅游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此次专题培训立足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工作需要,量身定制了系列专业课程,两位教授分别就《旅游营销实践》《民宿+乡村旅游之思考》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解,并结合永宁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实际,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课堂气氛热烈活跃,在座学员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两地文旅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为永宁县培养专业技能强的文旅应用型人才、具有综合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文旅+”新兴领域运营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6月1日上午,考察团实地走访了闽宁镇产业园、闽宁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昌盛光伏生态科技园、禾美车间、立兰酒庄、赵鸿文化大院、闽宁镇红酒一条街等特色产业基地,深入了解闽宁镇旅游开发建设情况,深刻感受对口支援为闽宁镇带来的日新月异变化。双方围绕优势互补、对口合作,就文旅协作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6月1日下午,2023年思明区永宁县“鹭岛心·闽宁情”文旅协作座谈会在闽宁镇举行,两地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上,永宁县文旅局、闽宁镇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永宁县文旅资源情况及支持旅游业发展优惠政策,双方就旅游线路开发、旅游产品研发推广、旅游新业态打造、旅游品牌赛事活动策划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探讨。考察团指出闽宁镇的地理位置、以葡萄酒和“红色文化”为代表的“两红”文旅资源具有一定优势,在经济产业、旅游项目开发方面仍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和利用空间,并表示,将对此次座谈会提到的行业论坛、文旅IP打造、中小学生研学、体育赛事举办等项目的落地实施做进一步深化跟进,拟定具体措施和方案,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永宁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地对口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质量迈进。

据悉,为促进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厦门市思明区、湖里区还将持续深化“百团万人游宁夏”活动,继续组织游客前往永宁县闽宁镇旅游,并将在闽宁镇不定期举行对口旅游交流和市场推广活动,共同打造品牌、拓展市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续写新时代“山海情”,奋力谱写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李佩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