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454300323U/2023-0002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0
发布机构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乡村采摘游 乐享奢华的春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迎着春日的微风,踏青、观景、采摘,惬意自在。

春暖花开,大棚里的草莓、普罗旺斯西红柿相继成熟,永宁县各乡镇采摘园也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很多游客带着孩子走进果蔬种植大棚,感受田园生活,体验采摘乐趣,也为当地果农带来了经济效益。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永宁县杨和镇观桥村现代设施农业园区,只见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排列,一眼望去,草莓藤上果子千般俏,陌上绿叶正当时,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南北全村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里游客络绎不绝,品种各异的小番茄绽放着笑脸等待游客前来采摘打卡;小崔设施农业采摘园里生机盎然,奶油草莓散发着迷人的芬芳,各地游客带着家人、开着车子、迈着步子,来这里尽享轻松欢愉的采摘时光。

走进望远镇永清村、板桥村农业合作社大棚,一排排田垄干净整齐,绿叶红果相映成趣,让人瞬间感受到春天的暖意。穿梭其中,每一颗都鲜美红嫩,赏心悦目。驻足品尝,每一颗都味甜多汁,沁人心脾。如今,望远镇通过发展农业合作社,让西红柿搭上采摘经济的顺风车,进一步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助力观光休闲农业发展。

来到闽宁镇园艺村农业采摘园,冠群七号番茄长势喜人,红彤彤的果实吸引着游客呼朋携友前来采摘观光;前渠村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在大力发展“高架草莓”的同时,不断探索无花果、大青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的培育,努力实现基地四季采摘。

作为一种新的旅游方式,乡村采摘游乘着新时代的春风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现代农业设施园区想方设法抓质量、推新品、做配套,乡村采摘正在从单纯的瓜果蔬菜采摘变为融入吃、游、乐、购等旅游元素为一体的采摘体验旅游。

近年来,永宁县引导农户转变农业生产方式,鼓励农户发展果蔬种植,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了集生态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使生态采摘游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下一步,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将依托全县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进一步探索休闲观光采摘、农耕文化挖掘、产品深加工等系列田园综合体项目,为乡村旅游发展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