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454300323U/2023-000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09
发布机构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文旅局“三项举措”全面抓好景区食品安全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全面落实永宁县食安办《关于永宁县落实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提升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永宁县文旅局“三项举措”抓好全县旅游企业的食品安全工作,以高标准、高规格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永宁县文旅局组织干部职工及旅游企业负责人,集中传达学习了永宁县落实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永宁县落实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方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提高了干部职工及旅游企业负责人思想认识和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明确了食品安全创建的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印发食品安全创建工作宣传海报,并要求餐饮旅游企业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口号,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游客及企业服务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游客对企业的安全感和认可度,提高旅游行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享受食安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摸排,消除隐患。近日,永宁县文旅局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对各景区的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摸排,重点检查食品加工规范操作、食品采购、食品留样、明厨亮灶等工作,完善食品安全设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落实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要求,提升景区食品安全指数,保障游客用餐安全。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各企业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如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今后永宁县文旅局将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提升景区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李佩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