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2020-0085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07
发布机构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十三五”期间“生态文明旅游景区”建设汇总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序号生态文明旅游景区(包括生态旅游示范区,文明景区、文明旅游景区)级别获得时间简要说明备  注
1宁夏川民俗园AAAA2008年
2018年被摘牌
2棚湖湾树莓生态景区AAA2018年宁夏闽宁镇扶贫产业示范基地,位于闽宁镇原隆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永宁县研学游基地。是集吃、住、玩、乐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生态景区。
3玉泉国际酒庄AAA2019年位于永宁县闽宁镇玉泉葡萄小镇,是集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加工、葡萄采摘、葡萄酒自酿体验、葡萄酒窖、世界葡萄酒文化展览、葡萄酒品鉴、葡萄酒销售、个性化葡萄酒定制、中西餐饮、住宿、会议培训、商务接待、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式酒庄。
4中粮长城天赋酒庄AAA2019年位于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是集科研、种植、酿造、品评、旅游观光、文化体验、餐饮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酒庄。
5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AAA2019年自治区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之一,位于永宁县滨河大道与望通路交叉口处。集银川当代美术馆、国际艺术家村、雕塑公园、艺术史公园、稻田公园、鱼塘湿地公园、禾乐村、国际学校等场所于一体。在未来的10-15年内,将发展成为一个居住约8万人口,以艺术,生态,文旅,新农业及新兴产业为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艺术小镇。
6立兰酒庄AA2018年位于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集葡萄酒及果酒(原酒、加工灌装)的生产加工、科研、品评、旅游观光的多功能企业。
7三沙源田园综合体AA2018年位于永宁县三沙源中央大道南端,在三沙源原有治沙成果农业板块基础上规划建设,打造集沙漠文化展示区、亲子游乐园、田园体验区、大漠轻奢露营区、生态绿洲休闲区五大功能为一体。通过农旅融合引导产业发展,打造集农耕体验、农耕文化交流、田园生活、科普教育、艺术创作、观光休闲、农家美食、温泉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8鹤泉湖★★★★2008年鹤泉湖旅游景区是银川市郊保存较完好的湖泊湿地,位于永宁县城观湖路与宁丰街交汇处。景区芦苇浩荡成群,湖泊与周围田园风光相辉映,构成“稻麦千重浪,芦花飘万家”的美丽风景。曾多次作为电视、电影外景拍摄地,其中“黑泉荡舟”成为银川八景之一。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现已形成以休闲、度假、会议、餐饮为主要配套,集观光游览、民俗体验、生态湿地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国家级湿地公园2018年
9东泰阳光商务酒店★★★2013年位于永宁县宁和北街阳光花园B区西门南侧,是一家经济型酒店。因硬件受限,2020年11月8日3★酒店复核时自行申请摘牌。

间“生态文明旅游景区”建设汇总表(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