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21MB1983846H/2022-00044 文  号 永卫健发〔2022〕84号 生成日期 2022-07-24
发布机构 永宁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永宁县卫生健康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永宁县2021年“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绩效评定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和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千名医师下基层”绩效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自2022516日5月19日对2021年“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开展了绩效评定,现将评定结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区市工作部署,我县有4家支援单位对口支援辖区8家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另外,闽宁镇卫生院、望洪镇卫生院还接受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支援活动,全年共派驻支援专家28人对口支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人。为顺利开展此项活动,我县结合实际情况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的通知》,成立了由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任组长的“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管考核工作,明确各支援单位和受援单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同时,卫生健康与各支援单位、受援单位签订《永宁县“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目标责任书》,不定期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督导检查和电话抽查,确保支援任务落到实处

(二)按时到岗,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按照要求各派驻人员自2021年6月1日起离开原工作单位,按时深入到支援一线开展对口支援活动,派驻人员结合受援单位实际,通过基层医疗机构坐、医疗咨询、医疗护理查房、业务培训、一对一带教、专题讲座、处方点评及病案示教讨论等方式,帮助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制定和完善工作制度,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提高了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力,带动了基层业务技术的发展,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2021“千名医师下基层人员”门诊诊疗3.4万余人次,管理住院患者2800余人次,业务查房300余次,疑难病例讨论40余次,开展手术200余例,业务培训400余次,新技术、新业务开展39项,义诊活动140余次,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33万余人次,参与指导建立老年人或儿童健康体检1200余人次,指导基层卫生院建立完善优质服务基层行、手术室、预检分诊、中医科、护理等相关制度。

三、绩效评定情况

按照《自治区“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绩效评定细则》我局组织人员对支援单位、受援单位和派驻人员进行现场评定,评定结果是:县级支援单位4家,1家评定为优秀,3家评定为合格;受援单位10家,2家评定为优秀,8家评定为合格;派驻人员28人,6人评定为优秀,22人评定为合格,具体详见(附件)。

四、存在的问题

(一)支援单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少,工作压力大、业务繁忙,特别是临床医生的派驻任务难以落实,不能满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需求。

(二)因疫情影响,部分派驻单位因人员紧张,存在将派驻人员抽回原单位的情况,半脱产人员兼职原单位流调等疫情相关工作,派驻时间较少,对口支援效果不明显。


                                            永宁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